不当人的大内总管

雪夜入宫

  冬日里的京城经常会有乞儿冻死在街头,他们的结局最好的也只会是乱葬岗的一卷草席 裹尸。

他们本来也有家 ,但是连年天灾外加朝廷的不作为让他们只能流亡于此。或许你会疑惑——他们的爹娘就如此狠心吗?当然,大多数父母不会舍得自己的孩子流落街头,但架不住他们的爹娘已经死于流亡途中,或是莫名的不知去向了。

……

如今已至深冬,路面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外面鹅毛似的雪还在随风刀子剐人刺痛任谁在外一阵都会被冻得失去知觉。

“呼——呼——老天呐,今年的冬天怎的这般冷。”坐在前面驾车的车夫直往冻的发紫的手上呼气,但刚暖上的手,随着半空中的白起消散更冷了。现在夜幕已深,眼看雪快把视线挡住了,他颤颤巍巍的伸手将头上围布上的雪抹去。

“老张伯,这个给你。你且拿着。”一阵脆生生的童音响起,一张白色面粉团似的小手探出马车的帘子将手里的暖炉递给了他。

老张看着自家可爱的小主子,他冻僵的脸上挤出了笑“小主子,你拿着,我不需要。快把帘子放下,别冻着喽。”这明显哆嗦的声音昭示着老张非常需要。

粉团子没有多言,直接将暖炉扔给了他便拉上了帘子。

兴许是手不僵了,车的行驶速度快了一些,没多久他们就来到了城墙下。老张跳下马车,抬头看向城门上方的大字——帝都。他一手抱着炉子,一手牵着马走到官兵面前的时候。他就从衣襟下掏出了一个金色令牌随即快速收了回去,带头的那人看到了令牌,立刻拦住了负责搜查的众人大喝“放行!”

随即老张驾起马车往城内一个神秘的巷子驶去。

驶入巷子深处,他就看到了几个早就等在此地的人,其中一女子将手中的衣服递给老张“快让小公子换上吧。”听到声音,小粉团自己从车上跳了下来,他也就比车轮高一个半。这一跳,可实在是跳在了众人的心尖上。

他没有多言,在这寒风之中脱下与以往相关的一切。

“哎,公子,别冻着去马车上换!”那个女子有些着急,慌忙想把团子抱上去。团子眉头一皱用着尚显幼稚的声音说“我来这宫里和你们一样都是伺候人的,不比你们高贵!就在这换。”于是挣脱那宫女的怀抱,跳了下来,快速的换上了小太监穿的麻布衣。

老张将小粉团的行李交给了那群等在此地的众人,老泪纵横的说道“烦请各位好好照顾我家小公子。”

领头之人慈爱的看向小粉团说“张管家你这说的什么话?我等能怠慢了他不成?”他的声音有些尖细,不算好听,但就是能听出他对粉团的喜欢。

张管家目送着自家小公子和那众人渐行渐远,自己独自走上马车,驶向了回江南的路。

这条破败隐蔽巷子直通冷宫后院。为了让突然出现的小粉团不被发现别的宫人发现 他们提前在冷宫安排了很久,这冷宫荒废已久,没什么人。让小公子在这住段时间等一切打点好后,他就可以行动自由了。已近深夜,他们偷出来接应的时间有限,除了那个宫女交代了一些话才离开,其余人一入内宫立刻回到了自己奉职的宫殿。

“……还有,小公子,记住我所在的是钟粹宫,你有任何事优先去那里找我和环鱼公公。好了,就交代这些,小公子记住了吗?”环柳笑着打量着眼皮打架的小粉团。

他揉了揉眼“安公公来找我之前我不要离开冷宫的范围,吃食每天你们会送,但是要藏好自己吃别被发现,行李收好,那些东西至关重要,别人问起来我就是安公公的干儿子。不要和冷宫……冷宫的妖魔鬼怪接触。哈~”说到最后他忍不住打了个哈切。

环柳笑着揉他毛茸茸的小脑袋“好了,小公子睡吧,奴婢走了。”说完她就给他掖了被子随后转身望钟粹宫走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