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人的大内总管

乞丐竟然是皇子

见脚步声渐行渐远,他突然睁眼道“别躲了,早就发现你了!出来!”听到这声呵斥床下的小灰团灰溜溜的爬了出来。

他起身打量着那个坐在地上灰扑扑的团子心想“脏的跟个小狗似的。”他鄙夷的看了一眼问道“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你不说我就告诉守卫抓你!”说着两只白手做出爪子的样,表情也变得很是有趣可爱。或许他认为自己这个样子很可怕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灰团被他逗乐了笑的倒在地上直打滚。

“原来是个傻子啊。”他面上惋惜 ,心里却更加鄙夷。但是想想这傻子比自己还小,穿的还不如自己这身太监制服,破破烂烂的,是乞丐的话他怎么进来的?自己入宫是祖父和众前辈靠着各种关系才打通了门路。这小乞丐自己就算能逃过守卫巡查,也不可能明目张胆的在皇宫里偷吃偷喝吧!没吃喝,冬天还没被子,棉衣就是有地方住这京城的寒冬也够把他冻死了……难不成?”

“你这小乞丐好大胆子,竟然敢偷偷跟着我们入宫……”他话说到一半就被小乞丐的话堵了回去。

“娘亲说我是大皇子,还说宫里就是我的家,我在自己家里怎么能算乞丐呢?”他说的话很流利一点都不像个傻子,但让小粉团吃惊的是——他说自己是大皇子!?

“大皇子乃中宫嫡出,你莫要乱说!这名号你都敢认!是不要命了?”他严肃的说完还想盯着小灰团看,看不出个所以然。这个消息使他不得不下床绕着他细细打量。

离的近了他看清这脏兮兮的孩子虽然满脸灰但能看出长得不错,就是太瘦了,头发乱糟糟的,身上一股味,想来好久没洗澡了。他长得并不像皇帝,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确实比当今大皇子大……

“你叫什么名字?”小公子疑惑的开口。

“我没有名字,娘亲说等着父皇给我取,嘿嘿,小公公你好好看,你叫什么。”他边说边傻笑,看他圆溜溜的葡萄眼满是喜爱和真诚的赞美,小粉团的脸彻底熟了,红的像烤熟的地瓜。

“江霖月!”熟透的小粉团大声的说出自己的名字。

“美人哥哥你的名字也好好听。”他满眼都是自己唉。小霖月第一次遇到这样真诚的人,满眼都是对自己的喜欢,不夹杂任何东西的喜欢。他可没在那帮长自己好几轮的老古板眼里见过……

他羞〃∀〃得捂住脸,但随即又冷静了下来。“你娘是谁?”他还是冷静下来继续询问一些可能自己爷爷都没得到过的消息。

小灰团不假思索的回答“娘亲说自己是李美人宫里的洒扫宫女,因为陛下端午那人喝醉了酒的临幸有了我。”他的声音了没有悲伤只有诚恳的叙述,仿佛此事于己无关。

毕竟是个小孩子,可能对这些事不大了解,年纪那么小什么都不懂很正常……

“李美人冒领了娘亲那日的功劳,啊对了,现在李美人生下三皇子已经晋升为德妃了!我老是听那些公公说我娘是个傻子,为什么要不长眼得罪娴妃落的个侍奉冷宫的下场,但我知道,要不是我娘机灵躲到冷宫来,我大概就没机会出生了……”说完他失落的低下头。

他好像比我想象中聪明?小粉团通过听他的话发现他其实不笨,就是太单纯了。“你们在冷宫住哪?新皇登基没几年冷宫里可没几个人,你们在这生活怎么可能不被发现?”他继续问。

“娘亲把吃的给我了,她白天当值,晚上会给我带第二天的吃的,她还趁着隔壁的宫女被打死了处理遗物的时候把她的被子给我了。这边的冷宫没什么人来,我在这住的很好,就是秋天开始,娘亲不来找我了。我只能在冷宫别的地方找吃的……”说到最后他直勾勾的看着粉团。

他皱着眉说“所以就偷到我这了?”

他委屈兮兮“从一个月前开始,这里每天都会多一些东西还有好多吃的,我好饿,每天都会过来拿一些,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东西。”说完他就听到这委屈的小狗狗肚子叫了。

看来他们还给自己备了吃的,竟然打点了这么久,这里应该有不少物资吧……饿了就吃啊!  “吃的在哪?你自己去拿,别饿着了。”他跟着小灰团子来到床尾,只见一口大缸上写“包子”缸上盖着一个斗笠。他卖着小短腿跑向那口缸揭开斗笠,只见缸里的包子已经空了一半。

“你人不大饭量到是不小……”他刚看完缸,转头便看见小灰团拿起冰冷的馒头就咬他立刻拦下“哎!这包子还是冷的,吃了要拉肚子了。”

“没事的,还我……”他想要把包子拿回来,但苦于江霖月比自己高,丫跟够不到。

小粉团有些无奈¬_¬`,他拿起几个包子走向了厨房,果然,物资充足。

虽然他是江家公子,但是自幼他就要学习各种技能,虽然现在他也不大,但是上锅蒸馒头,烧水一类的他还是会的。由于个子矮,小粉团搬来了小凳子,站凳子上勉强完了了一系列的操作。包子刚热好,小灰团就迫不及待的大口吃,被烫了都不管。还好他事先料带这灰团子肯定会着急,他在水还没开的时候就把包子取了出来。

看他吃饱了,小霖月就问“我送你回去睡觉吧。”他点头,带着霖月从狗洞,钻到了这个隐蔽的地方。

月光透过破败腐朽的门窗照亮了满室荒凉,空无一物满是蛛网灰尘的房里除了地上的被褥枕头别的什么都没有,这里脏的可以,可以说一步一个印。

“跟我回去吧。”大粉团无奈的拉着小灰团回到了原来的卧房。“今天你住我这吧!”大粉团慷慨的分享,小灰团可怜兮兮低下头,“不了,我会弄脏这里的。”

确实,自己也挺嫌弃他脏的,又不能洗个澡……洗澡?刚刚蒸包子的水开了!正好有热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