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人的大内总管

妖妃小川

“宁小川!你是不是认为朕不会生气!这宫里最好的哪样不是先拿给你的!皇后那边的用度都没你这边的好!你别不识好歹!”皇帝气愤的看着面前娇俏可人的青年。

“我不管!我不在乎那些金银丝帛那些和哪里都有的胭脂香粉!放我离开这里!”小川漂亮的凤眼此时已经被染红眼眶里蓄满了泪水却被他倔强的忍了回去。

看到他这幅样子皇帝于心不忍“好啦,好啦川儿别气了,朕的错是朕的错,你要什么朕都答应!好不好,别气朕,今日午时朕安排人带你出去逛逛好不好?”说着皇帝将小川拥入怀中

“嗯。”小川乖乖的回答,在皇帝看不到的地方他的眼里闪过一缕精光。

若出去了,我的自由就由不得你了……

小川作一副识趣的样子,哄得皇帝放松了戒心,于是在皇帝减少人手后他在下午趁着逛书阁的机会从后门的巷子逃走了。

“哈哈哈!一帮大傻子,就你们还想看住小爷?小爷我先行一步喽!”他一边跑一边还不忘朝着书阁的方向做个鬼脸,就在这时他回头便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他一时失神没刹住脚,将来人扑倒。

他此时着急逃跑,当即就想起身离开,却被那人拉住了手他尝试挣脱,却发现对方的手抓着他坚若磐石。他着急的看向那人,只见他们同时愣住。


“川哥!是你嘛!川哥!我是季则啊!当年私塾里你还抄过我的课业呢!”那高大身躯此时紧紧拥住小川激动的神情难以隐藏。

小川也很震惊但是他得快走不然待会他们就要追过来了!

“带我走啊!快点!别愣着有人追我!”看出了小川的着急,季则拉着小川快速行至了自己现在的住处便关上了房门。

“怎么了?川哥谁在追你?”季则倒了一杯茶给小川随机问道。

小川不语,但落寞的神情似乎诉说着什么了。

“当年你和石二牛他们约架之后就不见了,这些年宁叔叔和婶婶都快急死了,你哪儿去了!还有你为何会在京城?”季则走向前拥住小川关切的问道。

小川仍然选择不答接着反问道“阿则你怎么来京城了……”

“你还是先回答我的……算了。我进京赶考了,我考上举人了,今年赴京参加春闱。”他抱着小川,矮身将头埋在他的颈侧。他顿时感到不悦,小川的身上有着自己不熟悉得了气息,他顿时起了一股敌意。

“阿则真厉害,都是举人了啊……”他抱着季则声音里是说不出的凄凉……若不是那人明明他也可以参加乡试的……

“最近要放榜了,阿则你有信心吗?”

“不知啊,若是川哥你得了话定然……川哥谁把你了带来京城的?我瞧你衣着不凡莫非是飞黄腾达了?”他想到小川少年时期就失踪了,没有参加乡试不好揭他伤疤,于是看着他华贵的衣服问道对方过得如何,应该还好吧,但他是什么身份?

他看着自己觊觎已久的川哥想到了什么内心涌起一阵酸涩。

“不提这事,我能不能把这身衣服换掉?”小川殷切的看着他。

小川脱掉这身就只能穿自己的衣服染上他的气息,他求之不得。

“要沐浴吗?”季则关切道。

“不……好。”他本想拒绝但想到了什么,还是接受了,那些人短时间追不到这里吧……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