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人的大内总管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和季寰的相遇非常美好,我们共同的校园生活甜的像小时候妈妈为了哄我打针从罐子里取出的糖,那甜丝丝的滋味我至今都忘不了。

若我们只是校园恋情,毕业后便各奔东西也罢了,不会像现在不欢而散未能保全一丝体面。像我们这种人,从来都不能奢望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相守,自古以来无数个我们无论最初的相识多么浪漫,百年之后我们棺椁里的永远是别的女人。  

就像现在这种情况,他和她新婚妻子一起空难死了。我管他!无论如何,他的坟墓里也不会有我——他已经结婚了,和我表妹的朋友。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死了就死了,为什么要告知我一切的真相……如果是他背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我就是再爱他,对我来说他只是个随着时间便能淡忘的渣男!

为什么在他死后,当初百般阻挠我们的人——他的妈妈要跪在我面前拿着给某个女人求婚的婚戒膈应我……

“小宇,阿姨对不起你们。是阿姨偏见害了小寰,当初要不是阿姨用病重逼他……是我害了我的小寰……”看着她哭哭啼啼的我只觉得烦,姓季的都死了,为什么还要过来烦他?哭哭啼啼的我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好吧,因为我要迟到了很着急,压根没想听她说了什么。我要赶着早班地铁去上班呢,她这一拖我必定迟到……

“小宇,你拿着,你拿着,阿姨求你收下……”在她哭哭啼啼又不知道说了什么之后她突然拿着那个丝绒盒往我手里塞,我觉得很膈应。下意识格挡,直到我听到了“这本来就是小寰买给你的,现在阿姨把这个还给你。要不是当时我拦住他三年前这就该是你的了……我知道你现在很恨小寰,但是他不是个坏孩子,这一切都是阿姨逼他的……小宇,他和小叶坐飞机回来是因为他要离婚,他想恢复自由身来找你。”

他的注意点放在了三年前 ,三年前 那不正是他想向季寰求婚的时候吗 ?那天他耗费了很大精力准备的求婚典礼,在他和他朋友等到半夜都没有等到另一位主角的 囧境下狼狈收场  。

因为那件事他对季寰了生了不满,虽然是他想给季寰惊喜,没事先透露。但这事闹那么大,全学校都知道了,况且他不该失约的!在那之后,毕业季的他们各自忙碌,交流也少了,感情也步入了毕业失恋危机。他本以为毕业后他们就可以为了共属于他们的甜蜜拼搏结果显示给他当头一棒——他们不可能在一起了!季寰和她新交的女朋友出国留学了,前不久,国外的朋友发来了一段视频。

视频里的一对情侣在众人的祝福下交换戒指,一阵欢呼,一对璧人相拥好不深情。这就像一把刀子深深捅进他的心脏。他对他彻底死心,他的心彻底凉了,这几年季寰成了他岑羽羽心上的一道疤,尽管陪在他的身边的人换了又换,这道疤始终不见得消,反而随着时间愈演愈甚。

现在因为尘封的真相被揭开,他心上的疤再次渗血,止不住的刺痛,与冰凉席卷全身。

他颤抖的接下戒指。看着那个在他印象里脾气火爆刻薄刁钻的妇人此时已没了当初的活力,像极了即将枯掉的稻草,干瘪,晦暗。

他接下戒指把季寰的妈妈哄了回去,难得的请了假。

当天晚上,他怀揣着万般复杂的心情来到了自己这三年经常疗伤的地方——酒吧。

兴许是看出了他的情绪低落,往常身边围满了人的他,今天只有自己孤身一人喝闷酒。但还是有不识趣的人凑上来了“心情不好啊?”少年如阳光炽烈亦如风爽朗的声音刺穿了他的耳膜。太像了!真的太像了!他猛的抬头,望向来人,一个穿着运动服留着现下最流行发型面容俊秀英朗的映入眼帘。

看清他的脸之后,他心里刚泛起的涟漪立刻被荡平。不是他……怎么可能会是他……他失落的低下头,但随即他又想起了什么,哼哼出声,抬头直勾勾的看着少年“陪我喝!”

少年本就被男人的俊秀面容和温润如玉的气质吸引,现下喝醉的男人白皙的俊脸上爬满红晕有种说不上来的可爱,离得近些细细打量更是如此,他那小鹿般的眸子放佛装着一汪泉水。被酒水打湿的唇更是诱人。他看呆了半晌才回到“好好好,我陪你。”

到底是少年更年轻一些,喝到半夜他都摊成二维码了,少年还能把他扶着走一段路。毕竟不知道人家住哪,少年只能带他到附近的酒店凑和了一夜。看着他醉成这样,少年很是无奈,一身酒气,真是……但是纯情如他,自然不会私自动别人衣服,所以他给岑羽羽掖好被子后,在床边的地板上凑合了一晚直到他醒。








             


评论(2)

热度(2)